完结感言><
这本书是从24年的九月份开始写的,现在是25年的五月,还差四个月就是一年了,写了大半年,而这也是我写得最久也是最长的一本书。
写下最后一章的时候心情很复杂,这个故事很长,涉及到的角色也很多,不过自我感觉最好的其实是斯克林杰那一段,福吉和乌姆里奇、斯克林杰和冠冕君、邓布利多和教授们、安格尔和小巴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的,不是简单的你打我我打你,每个人都是活的。
最后那一段巫师联合会和伏地魔的战争,其实还能继续延伸,牵扯进麻瓜政府,但是我没有写下去,首先是我不敢,其次是太复杂了我写不动,所以决定还是不让巫师和麻瓜正面开战了,而这样其实也更符合安格尔的想法,但是缺少了一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都是活人的感觉,但感觉相比维加那本还是有所进步。
(毕竟你们都没看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巴黎的那段旅程保真实的,因为是我在那边驻站的时候自己去走过一遍的?
?
ˋ
?
ˊ
?犭可以用于作文~
主线已经完了,之后还有番外和if线,但是更新比较随缘(不过不会连续两天不更新),先不点完结了,因为我要百万字第二次书测。
这是一个书名建议楼。
最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其实我真的很矛盾,只是单纯的想要写,那个时候我刚开始实习,我原本对这个工作有很多幻想,但是实际上手,只能说是一场大幻灭,很想辞职但又觉得辞了也很难找到很好的工作了(对比我的同学),于是我就进入了一种精神上的无聊状态,所以才有了这本书。
关注我比较久的都知道,我对之前主角是维加·海诺依斯那本书到底有多少执念(这大概就是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所以这本书也还是hp同人,另外有一点上本的设定。
那本找不到去找盗版吧,网上有。
但是安格尔和维加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虽然都是反派类型,但一个更像是被逼上梁山,然后发现真香,另一个从开头就黑透了。
开始写的时候,其实我是非常仓促的,我脑中只有一个大概的安格尔的形象,甚至是没有想过剧情的(准确来说,脑子里只有安格尔挟持德拉科威胁卢修斯和纳西莎的那个场景),好在九月份和十一月的时候我比较闲,排班很少,我几乎所有时间都在写这本书(然后我有了很多存稿),真的没有大纲,所有的剧情都是灵光一闪,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又有了那种角色都活过来的感觉。
(事实证明,写小说真的不能闭门造车,一边上班一边写,其实经常都能灵光一闪)
而从最开始的仓促开头,到现在安格尔成为校长(白魔王?),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大概就是,我真的不能写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完全客观的去讲一个故事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
我写文风格大概就是,主角是整本书的绝对核心,之前也有人说我就是在借着hp的皮搞自己的oc,把原着剧情和人物全都边缘化了。
我承认的确是这样,但是并不觉得这样有问题,毕竟这是同人,并且也标明了这不是原着向+魔改剧情,况且我都原创主角发小说网站而不是同人圈子了就让让我吧……
我喜欢hp主要就是因为hp的世界观(但是仅限于七部小说,小说我很熟,但是再多的就几乎没有拓展了,属于是会看一些采访,但真的只看一些,更喜欢仔细研究原着),原着提到的设定应该没什么写错的,最多是被我吞掉了一部分。
要论及人物,我比较喜欢的大概只有哈利(个人认为没有写原创主角抢原着主角高光这种糟糕的剧情,毕竟剧情早就暴走了,从一年级末尾开始,主线就没和原着沾边……安格尔的高光也和哈利的高光完全不一样,不过哈利的高光的确被蝴蝶掉了很多,但至少他这次活的轻松一点了)主线把他刀了,但是if线保证让哈利好好的(刀回来,邪恶的笑)
私货大概是塞秋he?看原着的时候就觉得,他们没在一起好遗憾,所以悄悄塞入角落发糖,另外后续十年后番外会用他们的孩子为主角,以她的视角展开一部分。
(私货预警了不要打我)
另外这本书我想冲一下百万字书测,所以现在只是正文完结,但是除了十年后番外还有两个if线(一个是脑洞版一个是个人xp版)(最近喜欢上了一些奇怪的战败play)(嘿嘿嘿)
(脑洞版是神秘的奸臣之路,本来想写安格尔被韦斯莱家收养,但发现过于阳光我写不来,所以是if伏地魔脑子一抽带走了哈利,没有被自己的咒语反弹死,于是巫师界变成了黑暗版)
(战败play全刀无糖,时间节点是安格尔对邓布利多动手但被反杀,be)(会很刺激)(天才的沦落什么的超级香啊,不过建议不接受嬷嬷的不要看,真的就是我嬷性大发的产物)
警告警告,真的嬷性大发!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