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章 重返故乡(第3页)
零八年我俩一起从学校出来后,我走入了社会,他重新走进了校园。
他找了一个中专,学的计算机。
当时我上班几个月后,那天他对我说。
他准备上中专学计算机。
现在是计算机的时代,以后不会电脑就相当于文盲。
我经历过了打工的苦,所以更加想重新去上学了。
当晚回去我来到母亲卧室说了我的想法,结果换来了她的一顿臭骂。
“你那是去上学吗?电脑除了打游戏还能学个啥?我花钱把你送到学校让你打游戏去?滚出去,没钱,在以后这种话别给我说。”
当时中专的报名费是八百,我想着自己上班攒钱。
可每个月的工资都被拿走了,我上班十三个月,最后除了一部几百块钱的手机以外,什么都没剩下。
迷茫的我叫张乐出来陪我找工作,最终在一家火锅店看到了招聘信息。
可询问之后人家要身份证。
现在不是我不找工作,是上班需要身份证。
回去对母亲说了这件事,母亲说我的户口在山西,我如果办身份证要回山西去办。
山西,好多年没回去了。
那天我独自一人买票坐上了火车,这也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
好在当时不用身份证也可以买票,所以当时也有很多黄牛在火车站卖票。
小伙伴还在三中大院吗?文娟还在吗?三中大院现在是什么样子了?
二哥他们现在在干什么?这次见到他们该是怎样的场景。
。
。
。
我不知道是以什么心理回去的。
开心,害怕,熟悉,陌生。
。
思绪万千,什么都有。
出了火车站以后我联系的二姑,来到了她们家。
二姑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一眼就认出来了。
我没有回三中大院。
随后她联系了我的父亲,办身份证要回村子里办,父亲骑着三轮摩托带着我回到了村子里。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