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再做好人的说说 > 第5章 我只是想活下去

第5章 我只是想活下去(第3页)

目录

两秒。

三秒。

不到四秒钟,它停止了跳动。

我知道,它的生命也就此结束。

我没有咬它,便直接吞了下去。

不知道是在可怜那条鱼,还是觉得自己可怜。

又或者是觉得自己随时像那条鱼一样,将要死去。

当我吞下它以后,无助的我蹲在的小河旁埋头痛哭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

我只是肚子饿,我只是想吃饭,我只是想活下去。

。”

学校的老师让我听大人的话,课本里也是这样说的。

可我明明很听话,为什么却和其他小孩过的不一样。

下午没有雨伞,现在肚子饿了没吃的。

其他小孩不需要干活,冬天的我一大早就要用那只稚嫩的小手握着冰冷的铁斧把捣炭。

当我准备捣完炭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手已经粘在了铁斧把上。

房间里传来继母的催促声,我不敢多说什么,忍着疼松开了斧头,代价只是手上少了一点皮。

相比钢筋抽在身上,已经好很多了。

蹲在河边的我不断的想着以前的事。

那天的太阳好像也不喜欢我,渐渐的躲在的山的后面。

回去的路上,我想到了二年级的时候。

能吃到发霉长毛的月饼,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饥寒起盗心,这句话一点没错。

我听了大人的话没有去亲戚家和邻居家吃饭,却开始有些小偷小摸的行为。

最初只是在垃圾堆里捡吃的。

有一次看到在一家饭店后面摆着啤酒瓶,我壮着胆子偷了两个啤酒瓶拿去卖钱了。

也是在那之后,我每天放学回来就会到处捡破烂卖钱。

收废品的地方马路对面就是三姑家,但我依旧没去。

那个曾经比我多一颗糖果的表妹,就是三姑家的女儿。

那是我除了二哥以外,再一个喜欢一起玩的妹妹。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