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我只是想活下去(第3页)
两秒。
。
三秒。
。
不到四秒钟,它停止了跳动。
我知道,它的生命也就此结束。
我没有咬它,便直接吞了下去。
不知道是在可怜那条鱼,还是觉得自己可怜。
又或者是觉得自己随时像那条鱼一样,将要死去。
当我吞下它以后,无助的我蹲在的小河旁埋头痛哭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
我只是肚子饿,我只是想吃饭,我只是想活下去。
。”
学校的老师让我听大人的话,课本里也是这样说的。
可我明明很听话,为什么却和其他小孩过的不一样。
下午没有雨伞,现在肚子饿了没吃的。
其他小孩不需要干活,冬天的我一大早就要用那只稚嫩的小手握着冰冷的铁斧把捣炭。
当我准备捣完炭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手已经粘在了铁斧把上。
房间里传来继母的催促声,我不敢多说什么,忍着疼松开了斧头,代价只是手上少了一点皮。
相比钢筋抽在身上,已经好很多了。
蹲在河边的我不断的想着以前的事。
那天的太阳好像也不喜欢我,渐渐的躲在的山的后面。
回去的路上,我想到了二年级的时候。
能吃到发霉长毛的月饼,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饥寒起盗心,这句话一点没错。
我听了大人的话没有去亲戚家和邻居家吃饭,却开始有些小偷小摸的行为。
最初只是在垃圾堆里捡吃的。
有一次看到在一家饭店后面摆着啤酒瓶,我壮着胆子偷了两个啤酒瓶拿去卖钱了。
也是在那之后,我每天放学回来就会到处捡破烂卖钱。
收废品的地方马路对面就是三姑家,但我依旧没去。
那个曾经比我多一颗糖果的表妹,就是三姑家的女儿。
那是我除了二哥以外,再一个喜欢一起玩的妹妹。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