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再做好人的说说 > 第1章 一切的开始

第1章 一切的开始(第3页)

目录

只不过母亲走后,他好像也不经常在家,都是好久才回来一次。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在我七岁那年,爷爷病逝,我的人生再次发生了改变。

我也不知道爷爷什么时候病的,只是在记忆中知道他后来逐渐动不了了。

从最初的不能下地,到后来的吃饭只能用勺子喝稀饭。

直到后来整个人都神志不清,到最后撒手人世。

只是当时的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爷爷死后,村里的人来帮忙做棺材。

还有灵堂的各种纸人和贡品。

我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只是看着小纸人中有师徒四人。

我想当时没有小孩不喜欢孙悟空吧,我也不例外。

即便是被大人抓到过很多次,我依旧会把孙悟空的纸人偷走躲起来玩。

这天中午,棺材做好了。

就在爷爷他们房间门口的院子放着。

棺材下用两个板凳支撑着,旁边支着一个梯子。

二哥带着我来到爷爷门口。

他是大爷家的孩子,比我大三岁。

小时候,我和弟弟就是他的跟屁虫。

他对我说道:“在爷爷房间的书下面压着一个硬币,你敢不敢把它拿出来。”

什么都不懂的我说:“敢。”

我进到了爷爷的房间,踩着小板凳在架子上翻找到了一枚硬币。

拿到硬币的我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爷爷经常睡觉的位置躺着一个人。

那个人用花棉被盖的严严实实的,而且动也不动,异常的安静。

我没看到那个人是谁,却又好像知道那是爷爷。

对死亡没有概念的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却从心底有种莫名的害怕。

感觉爷爷要彻底离开我了。

当时的我也没多想,拿着硬币出来交给了我二哥。

我二哥拿着硬币离开了,却有一件诡异的事情发生在了我的身上。

其实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甚至是不是那天发生的我也不知道。

只是当我被人叫醒来之后就开始哭个不停。

而我清楚的记着,我醒来的时候是别人从棺材里把我抱出来的。

爷爷下葬后。

第二天一早,我和弟弟跟着父亲和奶奶去到了城里。

我们一家来到城里之后,住在大姑他们之前住的房间里。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