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最后一杯酒馆与审判庭来信(第3页)
拒绝的下场比死亡更可怕。
“所以,”
卡尔团长站起身,他的动作并不快,却让所有人的目光瞬间聚焦,“我们有两选选择。
一,留在这里,等着被即将到来的‘正规’接管部队清算,或者因为知道得太多而被灭口。”
他拿起桌上一个空了的合成淀粉罐头,帝国天鹰的标志已经磨损不堪。
他轻轻一捏,罐头发出刺耳的哀鸣。
“二,我们接受审判庭的‘荣耀征召’,去瓦格哈尔看看风景。
至少……”
他顿了顿,目光扫过每一张熟悉的脸庞,“……那地方的敌人是明面上的兽人,而不是背后捅来的刀子和来自上级的命令。
活着回来的几率,没准比留在这里被自己人清理门户还要高那么一点点。”
这个理由现实得令人绝望,也准确得无法反驳。
他们是在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幽灵,生存是刻入骨髓的本能。
“妈的!”
戈尔东一拳砸在桌子上,震得牌局乱晃,“那就去他妈的瓦格哈尔!
反正老子也腻了这个屎坑!”
“愿帝皇之光……保佑我们能找到足够的润滑剂。”
“101大爷”
从桌底钻出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柯西金开始洗牌,脸上又恢复了那副玩世不恭的笑容:“那么,一致通过?我们来商量一下,怎么在审判官代理人的‘殷切期望’下,多搞点补给再上路?”
卡尔团长将捏扁的罐头扔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通知所有人,一小时后,上层港口,‘灰烬使者’号泊位集合。”
他下达了命令,声音不高,却清晰传入每个人耳中,“记住,我们不是去当英雄。
我们只是……”
他停顿了一下,说出了那句在未来将成为这支队伍唯一信条的话:
“……换了个地方,继续活下去。”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群被命运逼到墙角的老兵,被迫踏上一条看似更危险的道路。
但在战锤40k这个黑暗的宇宙里,有时,能被审判庭“利用”
,反而成了暂时活下去的护身符。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