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隔壁班的校花 > 认清你自己

认清你自己

目录

认清你自己

许多自认为优秀的人一遇到些波折,就产生了“怀才不遇”

的想法。

这种人普遍的现象是牢骚满腹,喜欢批评,有时也会-副抑郁不得志的样子。

这种人有的是怀才不遇,因为客观环境一时无法适应,“虎落平阳被犬欺,龙困浅滩遭虾戏”

,但为了生活,又不得不屈就,所以痛苦不堪。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的陈子昂便属此种人。

难道有才的人都会这样吗?并不是的,虽然有时是千里马无缘见伯乐,但大部分都是自己造成的。

因为真的有才的人常自视过高,看不起能力、学历比他低的人,可是社会上的事很复杂,并不是有才就可得其所哉——别人看不惯你的傲气,会想办法修理你:至于上司,因为你的才干威胁到他的生存,如果你不适度收敛,又怕别人不知道似的乱批评,那么你的上司绝对会打压你,不让你出头!人际间的斗争就是这么回.....于是你就真的变成“怀才不遇”

啦!另外一种“怀才不遇”

的人根本是自我膨胀的庸才,他之所以无法受到重用,是因为他的“无能”

,而不是别人的嫉妒。

但他并没有认识到这个事实,反而认为自己怀才不遇,到处发牢骚,吐苦水。

不管有才还是无才,有“怀才不遇”

的感觉的人差不多都人见人怕。

他骂人,背后批评同事、主管、老板,然后吹嘘他有多行,别人也只好点头称是——尽管他的话别人不敢苟同,但没有人愿意反驳他。

结果呢?“怀才不遇”

感觉越强烈的人,越容易把自己孤立在小圈圈里,无法结交其他人。

每个人又都怕惹麻烦而不敢跟这种人打交道,人人都视之为“怪物”

敬而远之。

恶言恶语一传开,除非遇到真人大力提拔,否则将水无出头之日!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